资源展示,促进合作

展示最优秀解决方案与资源,为企业CIO省心省力。通过先进技术探讨、轻工业数字化转型报告发布、标杆企业参观考察等环节,展现前沿技术与应用,建立IT商与决策者沟通渠道,促进企业间更高效合作。

高峰对话,开放交流

分享大咖更资深更独到的见解,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未来。就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、企业数字化转型、智能制造等主题展开深度研讨、思维碰撞、交流与学习。


集思广益,博采众长

标杆企业CIO与优秀数字化厂商集聚于此,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贡献力量。为有计划数字化转型或转型中遇到困难的企业贡献经验与智慧。

顶级平台,无限精彩

借助500+信息化负责人/CIO、信息技术供应商的目光聚焦,就数字化转型热点与趋势、分享经验、贡献智慧。通过40+企业展台,带来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。

数字化时代CIO如何推动创新业务?

    随着新技术的发展,创新业务也不断增多。公司的某些创新项目往往起始于对某一新技术的讨论,但创新落地点总会回到而且需要对焦在某个业务领域。
 
 
    众所周知过去IT由CIO负责,在数字化时代CIO的角色也发生了变化。
 
    由Gartner公司Andy Rowsell-Jones牵头完成的《2018 CIO Agenda》报告,调研了3000名全球CIO,报告认为CIO这个角色在数字化时代其工作已经发生了改变,从原来的“交付型”高管变成了现在“IT和业务相结合”的高管。作为交付型的高管,就是业务部门提出一个需求,CIO想方设法去满足。而作为“IT和业务相结合”高管,是在数字化时代,有很多工作因为都是在尝试过程中,业务部门难以提出需求,这就需要IT的高管与业务部门一道来做这样的一个数字化的工作。
 
    比如在在苏格兰皇家银行(RBS)掌管创新的Kevin Hanley介绍在RBS 40个创新项目中约75%的创意是从业务对话开始的。
 
    Hanley认为现在是对以前离散技术的融合,对于客户来说围绕这种融合的实践,正在创造新的商业机会。这其中涉及到跨业务、跨部门,所以需要结合众人之力,尤其是其他高管的支持,特别是CEO的支持。
 
    在数字化时代,技术渗透到业务的各个环节,CIO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,而新技术处在不断进化的过程中,引入新的技术就像一次探险。有需要有试错的空间,不过CIO也要尽量提高成功的机会。以AI为例,CIO可以如下尝试:
 
    从小问题实验以达到较高高的投资回报率;
 
    找现有成熟的模型,比如谷歌的Tensorflow、Facebook的PyTorch,或者像Domo这样强大的数据管理平台,而不是自己重新建立新模型;
 
    使用最好的经过验证的高质量数据;
 
    将AI集成到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业务中断的现有业务流程中,保持业务的可持续性;
 
    无论引入什么样的新技术,CIO与业务部门的定期沟通及时反馈也很有必要。除此之外,面对新技术在创新业务的作用不宜夸大,人为提高期望值对于创新业务不一定有益,尽早带来价值才能给业务部门以及公司带来信心,赢得更多的支持以及资金投入达到正向循环。

联系我们

主办:中国轻工业联合会  承办: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、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   执行:霓硕信息科技(上海)有限公司 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权所有:第十三届中国轻工业信息化大会